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乌有乡》槙岛圣护×常守朱

年末把之前的存稿再发发……因为是高中时写的,还没想好要不要续写下去……


         第三章纷争

  此时的宜野座伸元正坐在办公室里处理堆积如山的文件,滕和弥生早就找了个借口趁机走开了。因为宜野座办公时所产生的低气压只有征陆能受得了,但他今天不当班,所以现在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

  宜野座拿起一份文件,是船原雪的病历。他推了推眼镜,船原雪在这个案子里只是个诱导狡啮慎也进入圈套的诱饵,没有什么太大的威胁,上面也只是让她做个全面的精神安全检查确认心理色相清澈就可以。

  宜野座啧了一口,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这种文件不是应该送到唐之杜志恩分析官那里,怎么送他这里了?

  他皱了皱眉,刚瞄了一眼,滕就踹开门冲了进来,“执行官!朱妹她要进行记忆挖掘!快跟我去阻止她!”

  宜野座立刻站了起来,匆匆扫了眼病历开头,看到“正常”两字便将其合上,扔到处理完的文件堆里,跟着滕冲出了办公室。

  一向做事严谨的宜野座伸元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也丧失了理智的判断。他并没有注意到“正常”下面有着模糊不清的一行不起眼的小字:病人有严重人格分裂,第二人格为潜在犯,请迅速将其隔离治疗。

  本来这行字谁都能注意到的,但是却因经过了特殊处理而让人无法察觉到,这是某人的杰作。

  宜野座跟着滕冲进了综合分析室,唐之杜志恩正在屏幕前做着分析工作,常守朱已经戴上头盔,躺进了机器里。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宜野座瞪了唐之杜志恩一眼,后者则耸耸肩做了个无奈的表情。“是谁允许她做记忆挖掘的?”

  “是我。”禾生壤宗从阴影处走出来,一脸的从容与冷漠。“不过,这是她自愿来找我的,有什么问题么,宜野座监视官?”

  “局长,你就这样将部下的性命视如草芥吗?这太乱来了!”宜野座说。

  “我当然知道危险性,但是宜野座监视官,眼下最重要的,难道不是抓住槙岛圣护么?你也知道他的危险程度吧?”

  “那么,局长,你觉得用一个优秀的监视官来换槙岛圣护就很值得了吗?”滕愤怒地看向禾生壤宗,他最看不惯这种假惺惺装正义的嘴脸。

  禾生壤宗瞥了他一眼,无视了他,继续说道:“我认为,槙岛圣护的利用价值比常守朱高的多,再说他的危险程度过高,必须尽快抓住,所以,可以一试。”

  滕怒不可遏地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朱妹?她也是人好不好?”

  禾生壤宗却仍旧不为所动,“再说了,就算她成为执行官了,不也一样为公安局工作么。”滕彻底噎住了,一股滔天的怒火涌上了他的心头。

  宜野座也受不了这种回答,他没办法接受。“局长,我没法接受这样的决定。”宜野座说。“不要搞错了,我说过,她是自愿的,与我无关。”

  “你这个……”滕已经举起了拳头,他才不管那些,他要好好教训这个混蛋。禾生壤宗只是将DOMINATOR对准了滕。

  “滕!”宜野座赶紧喊住他。不能继续这样对峙下去了,否则这样会成为一个死局。

  “啊啊啊啊啊啊——”刺耳的尖叫声响起,一直神游天外的唐之杜志恩立刻按下了暂停键,停止了操作。禾生壤宗见状放下了DIMINATOR。

  宜野座跑过去打翻了头盔,紧张地摇晃着常守朱,不停地呼唤她:“常守监视官!常守监视官!”他试图让她清醒过来,而禾生壤宗却将DOMINATOR瞄准了常守朱。

  “犯罪系数102+,可执行对象,非致死性麻醉模式,请瞄准对象后射击。”

  滕看到局长的动作正要冲过去打掉DOMINATOR,宜野座果断地用身体挡住常守朱,狠狠扇了她一耳光,冲她喊道:“醒过来!常守朱!”常守朱终于清醒了过来。

  禾生壤宗一把推开宜野座,走到常守朱面前,再次将DOMINATOR对准了常守朱。“犯罪系数32+,非执行对象,保险栓锁定。”

  这仿佛是一剂定心丸,让除了禾生壤宗以外的人都送了口气。

  常守朱神色复杂地看着禾生壤宗,没有说话。“奇怪,不到一分钟心理指数就恢复正常了……”禾生壤宗感到十分不可思议。

  “局长,记忆抽出成功!马上进行图像化处理!”唐之杜志恩一边操作着一边说道。

  “好,将图像放大到屏幕上。”

  璀璨的银发,艺术般的美貌,过于整齐的五官,琥珀色的眼瞳,冷漠的预言者般的眼神。

  “这就是…槙岛圣护吗?”宜野座看着那幅图像喃喃着。“局长,槙岛圣护的头像扫描出来了,已经确认是樱霜学园的那个美术老师。”唐之杜志恩一边说一边飞快的操作着。

  “立刻调查各个街区的监控,找出这个男人的踪迹!”禾生壤宗命令道。“是!”唐之杜志恩立刻在屏幕前忙碌起来。

  “那么,我先失陪了,我很期待你的表现,常守监视官。”禾生壤宗说完就离开了综合分析室。

  滕不屑地撇撇嘴,“切,就这样走了,局长那家伙,还真是……”

  宜野座也松了口气,“常守监视官,下次请你不要再擅自做决定,这是非常危险的。听到没有?”“嗯。”常守朱低头说道。

  “那我先走了,我得跟大叔好好倾诉下我的不满,说不定还可以蹭上点酒喝呢。”滕说。

  “滕你下次也要注意点,那可是局长,我们的上司。你如果真打了她,你会被送回隔离设施的,甚至可能更糟。”宜野座皱眉道。

  “是是是,我知道了。那是她实在太过分了!真是的。”滕忿忿的走了。

  “宜野座前辈,真是谢谢你了。要不然我就……”常守朱抱歉地冲他笑笑。“没事,你不要再做那么危险的事就行了。”宜野座说。

  “对了,小雪她……”“哦,你的朋友船原雪是么?放心吧,她的心理指数良好,各项身体指标也正常。”宜野座回答道。

  “那还……真是太好了……”常守朱终于松了口气,直挺挺地栽倒下去。

  “常守监视官?”宜野座连忙扶住常守朱,唐之杜志恩查看了她的身体状况后说:“没事,她就是太累了,毕竟进行记忆挖掘很伤神嘛,休息一下就好了。”

  “她总是这样,妄图担负一切。”宜野座无奈地说。

  “所以你要帮她啊,伸元。”唐之杜志恩调侃地说道。宜野座什么也没说,或者说,无话可说。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