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乌有乡》槙岛圣护×常守朱

高中时写的同人文,文笔很一般(现在也很一般)稍微润了下色,凑合看。本章开始脱离原作,人设崩坏ooc,介意请关闭。


第四章内心的异变

同一时刻,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的船原雪已经顺利到家了,被迫进行了各项身体检查的她,已经累的不成样子。她脱掉鞋子,便直接扑倒在了床上,手提袋也顺势扔在了床边。 

她看着那个手提袋,心里十分烦躁,一脚将手提袋踢了下去。 

手提袋里装着她刚从医院拿回来的病历,花了不少钱但并没有感到有多安心,不过既然医生都能放她回家,那就说明她的身体没有什么问题了。 

船原雪这时不禁又回想起了那天所发生的事,她的手指轻触着后背那条浅浅的疤痕,这是她经历过这次事件的受害者的证明。 

那个银发的俊美男子在她的心里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吟游诗人般的磁性声音,缜密的心思,富含哲理的话语,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的从容不迫。都让她打从心底地钦佩他。 

船原雪不禁感叹了一句:“天生拥有纯白色的心理色相,真是太完美了。” 

厚生省公安局已经对她下达了封口的命令,拥有纯白色相的犯罪者这个消息绝对不能传播出去。 

船原雪从手提袋里掏出手机,想要跟水无濑佳织聊聊天缓缓情绪,她看到手机界面的三人合照,突然间像着了魔般凝视着合照里的常守朱,脑海里不断回响着槙岛圣护的那句话:“你朋友的生命在你的眼里完全不值得一提?” 

船原雪感到有什么东西正要冲破她心底的枷锁,一些奇怪的想法涌进了她的脑海里。

仔细想想,阿朱那家伙,根本没有要救她的意思啊,在她快要死的时候,都只相信着那个先知系统的支配者,之后说的话与行动也不过是为了弥补她的过错而已。 

虽然当初她的就业目标是参与各项比赛的数据收集或是不用全息投影的专业运动员,但因为先知系统适应性的原因,最终还是做了健身馆的治疗训练师。 

就算现在她在这个职业做得很好,有时候她也会想,如果坚持自己的梦想是不是会更好。所以,她早就对先知系统产生了分歧与怀疑。 

而圣护君从始至终,都没有动杀她的念头吧。

那道划痕也是因为他对阿朱对自己性命的不在乎而愤怒吧?他也完全有机会直接一刀抹了她脖子的。 

圣护大人难道在关心他?他不想伤害她?他就算是要死也为了她的安全而远离她呢。真是好帅啊…… 

船原雪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她到底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啊!她觉得自己快要不是自己了。 

“唔……嗯……”船原雪捂头哀叫着,在床上翻滚着,拼命想要抵挡另一个意识的入侵,恶魔般的低语在她脑海里回荡。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们是一体的,小雪……不要抗拒我……

半晌,她渐渐停止了挣扎,仿佛变了一个人,露出诡异的笑容。 

“我要帮助槙岛圣护大人!完成他完美的计划!只要成为大人的手下,就能更加接近他!显露出我的才能了!这样他就能更加关注我了!”船原雪放声大笑道。 

“不过,我要先找到他啊!如果连他的行踪都抓不到,我也入不了他的眼啊!”船原雪想了一会,想起了一个人。 

“对了,佳织是做文职工作的!她一定有认识的黑客!”船原雪拿起放在床上的手机,联系起了水无濑佳织。 

“喂?哪位?”水无濑佳织正在忙着工作。 

“佳织,是我,小雪。”船原雪用平时欢快的语气说道。 

“小雪啊,听说你重感冒了,身体没事了么?”水无濑佳织打起了精神。 

“啊……我好多了,我想请你帮个忙……” 

十分钟后,船原雪挂掉了电话,无意中瞥到了那份病历,她翻开病历,看到了那模糊不清的小字。 

“虽然不知道是谁做的,不过还真是谢谢了,省去了我很多麻烦。”船原雪合上了病历。

“不过,不做也没有问题,因为我现在可以随时切换人格呢,所以这种没用的东西还是扔掉好了。”船原雪将病历扔进垃圾袋,她走出门,将垃圾袋扔进了楼道尽头垃圾焚化炉的入口。 

傍晚,在一处高级公寓的顶层,槙岛圣护正坐在沙发上看着一本精装书。 

崔求成走过来,“我刚才收到了一份很有意思的邮件呢,槙岛。” 

“哦?不是应该没人知道我们的位置么,崔求成?”槙岛圣护将书合上放在一旁。 

“上次黑船原雪家的防御系统可能出现了漏洞,反被黑客找到侵入了。”崔求成无奈道。 

“竟然犯这种低级错误,这还真不是你的风格啊。”槙岛圣护笑着说。 

“嘛,人无完人么,先看看是什么邮件吧。”崔求成说。 

明天晚上十点,槙岛圣护,地下铁路再见。 

                                                             ——常守朱

 “这不会真的是是你那感兴趣的猎物之一发的信息吧?”崔求成瞥向槙岛圣护。

“不……我觉得那位常守监视官不是武断的人,这不是她的作风,她是一个冷静而果敢的人,再说就这样的话,我也觉得无趣啊。”槙岛圣护修长的手指轻叩着红木桌面。 

“崔求成,查一下这个邮件的IP地址,这应该不是常守朱发来的。”“好的。”槙岛圣护拿起身旁书继续看了起来。

一刻钟后,崔求成走了过来。“还真让你说对了呢,那个邮件的真实IP地址是厚生省工商局。那你要去赴约么?”他看向槙岛圣护。

“既然不是常守朱倒也无所谓了,不过,我倒是好奇起来了,是谁要费尽心思来见我呢?”槙岛圣护已经起了点兴趣。 

“那明天晚上要去那里看看吗?”崔求成闻言后在电脑前又操作了几下,将刚搜索到的摄像头界面关闭。

“嗯,常守朱和狡啮慎也都在医院休养也没有什么动作,就当是种正餐前的消遣好了。”槙岛圣护将手中的书再次合上,站了起来。“偶尔活动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

次日晚上,常守朱无聊地躺在病床上,用全息影像浏览着最近的新闻。宜野座非得让她再住三天院,以防她的心理指数再出现问题。 

但常守朱闲在病房里好几天了,期间如果不是滕跑来给她带了游戏机,她都的头上都快要长蘑菇了。 

突然间,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水无濑佳织。“小朱,我是佳织,我刚刚跟小雪碰了面,她说你生病住院了。你身体恢复得怎么样?”水无濑佳织问道。

“我还好啦,没什么大事。”考虑到保密条约与佳织的心理色相,她和小雪约好了不让佳织知道她们发生的事。“佳织你们要出去逛街吗?”常守朱听到了终端机里喧嚣的车流声。“小雪说要带我去一个好玩的地方,不过你出不了院真是太可惜了。” 水无濑佳织语气里的兴奋似乎都要传过来了。

常守朱叹了口气,无奈道:“也许这就是我的命,你们好好玩吧,对了,你们要去哪儿?” 

“小雪说是个……”佳织的话突然被打断,船原雪轻快的声音传来过来,听起来她已经走出了那个事件的阴霾。 

“小朱你好好休养啊!我和佳织去玩了!”然后突兀地响起重物落地的声音,电话便挂了。 

“她们真是……”常守朱笑笑,并没有在意那个奇怪的声音,困意渐渐上涌,她闭上眼睛,很快便睡了过去。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