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乌有乡》槙岛圣护×常守朱

依旧是高中时写的文……重新润色修改了一下,差别不太大……快到之前断笔的地方了,还没想好要怎么续下去……


第五章 罪恶的伊始

  依旧是在狩猎场的更深处,那个施工到一半就放置不管的工地。细长的道路像吊桥一样连伸向高处,通往幽深的黑暗。 

  晚上九点五十分,船原雪费力地拖动一个麻袋,来到了当初常守朱所站着的位置,将麻袋里的物体倒了出来。那是被船原雪打晕的水无濑佳织,她双手被绑住,右额上有一处被重物击打过的痕迹,还在微微往外渗着血。

  这里应该被封锁并有无人机把守的,但在公安局掌握了槙岛圣护的信息后,这里又再次被废弃,给了船原雪很大的方便。 

  船原雪停了下来,擦了擦满头的汗,一脸无奈地看着昏迷着的水无濑佳织。 

  她只是在去的路上遇上了刚加完班的佳织,本来只想找了个理由敷衍她一下,没想到她却打了电话给小朱,她迫不得已捡起地上的石头打晕了佳织,将她也带了过来。 

  船原雪满怀期待地等待槙岛圣护的出现,不久上方有一抹亮光闪过,她立刻打开手电筒,向那里晃了过去。 

  槙岛圣护早就拆了绷带和纱布,穿了件米色长风衣,手中把玩着一把银色剃刀,站在他旁边的是崔求成。他看向下面的两个人,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崔求成用手电筒的光照向她们。“这不是上次那个监视官的朋友么?你用来当诱饵的那个?” 

  “哦,我记得叫船原雪吧。”槙岛圣护的热情瞬间被浇灭了。他一脸的不快,“你是想向我报仇?还是……” 

  “槙岛大人!我不是来报仇的!我想加入你们!成为您的一员!”船原雪激动地喊道。 

  槙岛圣护被船原雪的话搞的有些混乱,他看向崔求成,一旁的崔求成想起了什么,眼中闪烁着亮光,“槙岛,我想起来了,之前侵入医院系统的时候无意中看到她的病历,居然有两个人格呢,另一个是潜在犯,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把那段信息隐藏起来了。” 

  他笑了笑,“嘛,我只是抱着玩玩看的心理看看简单的数据处理会不会被发现,看来无论医院还是公安局的人都没有发现呢。” 

  槙岛圣护无奈道:“你也蛮会玩啊,那么,她就是人格分裂了?” 

  “还有斯徳哥尔摩综合症,托你的福。”崔求成笑着补充了一句。 

  “啧,就是这样啊。”槙岛圣护对船原雪并没有多大兴趣,他现在没工夫搭理这个疯女人,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抱歉,你还是回去吧。”槙岛圣护神情冰冷,俯视着船原雪。 

  “不!我什么都可以为您做!什么都可以!”船原雪惊慌地叫着。 

  “哦?你真的可以什么都为我做?”槙岛圣护戏谑地看着船原雪,顺便又瞥到船原雪旁边正悠悠醒转的水无濑佳织,他突然想出了摆脱船原雪的办法。

  “是!什么要求都可以为您完成!”船原雪答道。 

  “那么,就杀了你旁边的这个女人,杀了她,我就让你当我的手下,为我效力。”槙岛圣护露出恶魔般的笑容。。 

  短暂的沉默之后,船原雪问:“真的么?”一旁的水无濑佳织这时已经完全清醒过来,“小雪你在干什么?我怎么被绑着?快松开我!” 

  船原雪无视着水无濑佳织的求救,认真听着槙岛圣护吟游诗人般的声音:“没错,如果你用这把剃刀杀了她,我就让你成为我的手下,为我做事,怎么样?” 

  槙岛圣护将剃刀扔了下来,剃刀掉在船原雪脚边的钢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船原雪低头看着那把剃刀,金属刀片上映出了她此时扭曲的表情。 

  “小雪?你不要听他的!小雪我们回去找小朱好不好,我好害怕……小雪……”水无濑佳织声嘶力竭地哭喊着。 

  她不明白小雪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是现在不是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她不想死,她想活下去! 

  船原雪沉默着,然后仿佛从梦中惊醒一般,慢慢俯下身子,抱住水无濑佳织,伸手轻触水无濑佳织的脸。 

  她轻轻抚摸着佳织的眉眼,小巧的鼻梁,晶莹的苹果肌与红润的嘴唇,仿佛在欣赏一件完美的工艺品。 

  “说的没错,佳织,我们是好朋友,我不会伤害你。”船原雪叹息般说着。 

  水无濑佳织这时才放下心来,用绑住的双手攥紧了船原雪的衣角。槙岛圣护见到这一幕并不惊讶,他本来就对船原雪没抱什么期望。他示意崔求成,转身准备离开。

  “那么……”水无濑佳织对船原雪笑着开口。“先帮我解开……”

  “扑哧————”

  槙岛圣护被这声音吸引着回了头,他知道,这是利刃穿过肉体的美妙的声音。 

  水无濑佳织不可思议地看着没入腹部的剃刀,鲜血染红了她的衣服,一滴一滴的滴在地上,犹如在画布上晕染开的墨水,只不过是红色的。 

  “抱歉,佳织。对我来说,槙岛大人的命令是绝对的。”船原雪在佳织耳边低语。 

  “雪……”水无濑佳织没有力气说话了,软倒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腹部那的伤口汩汩地涌出了大量的鲜血。 

  她的嘴巴无力地张合着,仿佛一条在砧板上等着被宰的鱼。 

  在眼角处未落的一颗泪珠像是水无濑佳织生命之泉的最后一滴,落进了逐渐蔓延开并微微散发着腥甜气息的鲜血中。 

  很快,她的的眼中渐渐消失了神采,溃散的双瞳中映着船原雪疯狂的脸。 

  槙岛圣护神情淡漠地看向船原雪,他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崔求成也不禁砸了砸嘴:“真是个疯狂的女人。”船原雪抹掉飞溅在脸上的血迹,站了起来,任由身体逐渐僵硬的水无濑佳织半跪在血泊中。 

  “现在,可以接受我了吧?”船原雪望着上方的槙岛圣护,眼角划过一滴晶莹的泪珠,那也许是鳄鱼的眼泪。

  其实抱住佳织的那瞬,她真的想要放弃了,想要离开这里,但是手却不由自主地偷捡起剃刀,狠狠插进了水无濑佳织的腹部。

  既然已经再也无法挽回了,那么,就无所谓了。继续堕落下去吧!朋友算什么,对现在的她来说,槙岛大人的赏识才是最重要的! 

  “抱歉,我实在无法想出你能为我做什么。”槙岛圣护有些头痛,他实在没有想到船原雪真的会这样做,只会给他增加更多的麻烦。没想到他这次过于小看这个人了。 

  “我可以通过联系小朱,向你汇报公安局的动向,小朱对朋友的戒心可是很小的。而且她绝对想不到是我。” 

  “哦?”槙岛圣护的嘴角泛起笑意。“挚友间的背叛么,有趣。” 不过,作为公安的常守监视官应该不会轻易透露她的工作状况吧。

  她一点都派不上用场,不……或许有一点?

  “那么,”槙岛圣护想到了什么,说道。“你可以成为我的临时手下,用发邮件的方式向我汇报就可以了,崔求成会联系你的。我期待你的表现,船原雪。”说了有点违心的话呢,不过这个女人,说不定能让他看到常守朱更多的潜力。

  “谢谢!槙岛大人!”船原雪十分欣喜。“不过,为了方便,你还是先休息一下比较好。”说完,槙岛圣护和崔求成都戴上了防毒面具。 

  船原雪还没反应过来,一团白色的雾气弥漫过来,她猛地吸了一大口,身子晃了几晃,便晕了过去。 

  过了一会,两人摘下了防毒面具。“你不会真的想让她当你手下吧?”崔求成问。

  槙岛圣护笑笑,“她只是一枚弃子而已,没用了舍弃掉就可以,我本来对她没兴趣,但是,”槙岛圣护向下看着。“我很好奇,常守朱该如何面对挚友的背叛和杀友之仇。说不定能看到,很有趣的事。” 

  “好了,我们走吧。还有事要做呢。”槙岛圣护的脚步声逐渐远去。 

  崔求成瞥了一眼下面的两个人,感叹了一句:“像是阿伽门农献祭了自己最爱的女儿一样呢~”

  槙岛圣护的脚步一顿,转身看向崔求成,“我可不是阿尔忒弥斯,我建议你回去多看看书。”

  “嘛,只是个比喻啦~再说我现在也没时间……”崔求成追上槙岛圣护,絮絮叨叨地说着。

  两人的声音逐渐远去,一切又恢复了寂静。

  在昏倒的船原雪身边,早已僵硬的水无濑佳织脸上写满了不甘与悲怆。她就像是童话里那位沉睡的公主,但是她却没有王子的吻,就算有,她也再也无法醒来。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