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约稿】《白露酒》

今天是白露诶!适合喝酒饮茶咧!写了篇小短打送给我家程染与屠丽这对最有爱的小情侣!!!


  “咯嗒。”

  屠丽将青瓷酒杯摆在对面的人面前,将紧张得颤抖的手藏在身后,“程叔叔抱歉啊,爷爷今天不在,他有事出门了。”

  “无妨,是我不请自来想请恒老尝尝新酿的米酒。”对面的程染摆了摆手,“这酒温中含热,有利于寒气散发,正适合在这时节饮用。”说罢他将桌上的泥坛红封启开,一股清冽微甜的香味散发出来,屠丽忍不住赞了一声:“这酒好香啊!闻着就有种一定很好喝的感觉!”

  程染笑着看向屠丽,“这酒度数不高,丽娘也可来尝尝。”他用神力托起酒坛,稳稳地倒进屠丽身前的陶杯里。“谢谢程叔叔。”屠丽小心翼翼地捧起陶杯,看向杯子里澄澈的酒液,清亮得甚至能映出对面程染的脸。她感觉脸颊微热,又瞟了一眼程染,见他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忙捧起来喝了一大口。

  “丽娘!别——”程染忙出声阻止,但屠丽已经牛饮了一大半,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这酒不能喝太急,后劲会很大……”他忙去旁边找其他杯子倒水。

  屠丽只觉脸热得像烧起来一样,满口的辛辣让她无暇顾及其他,缓过神来后却没看见程染的身影。正在疑惑之际,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丽娘,来喝点水压一下。”

  屠丽下意识接过杯子饮了几口,舒了口气,感受到指尖温热的触感,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正在握着程染的手喝水。屠丽缓缓抬头看向近在咫尺的那张脸,差点没两眼一黑栽倒过去。

  “丽娘,你好点了吗?”程染似乎并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反而放下杯子伸手碰了碰屠丽的脑门,“还好没有发热出汗,不然容易着凉。”

  “谢谢程叔叔……”屠丽感觉大脑一片空白,狠掐了下指尖才让自己冷静下来。“我没事了。”

  “没事就好。”程染笑了笑,嘴角弯成好看的弧度。“我还带来了些好茶来,不若继续陪我再品一盏?”屠丽怔怔地看向他,差点溺进他深沉如墨的眸子里,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好。”她说。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