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染丽520 52h【05.21| 12:00 第四十棒】《眼睛》

“哒哒哒……”

夜色深沉,几乎无人的街道上传来一声声钝物敲击的声音。

屠丽一手握着白杖,另只手拎着购物袋,快步在盲道上走着。

她一边走一边叹着气,本来她能在太阳落山之前回家的,结果遇上个不认路带她绕了大半圈的司机。那司机欺负她看不见,硬说已经到地方了,她一下车就感觉到不对,再回过神来他已经驾车一溜烟跑了。

结果她只能顶着初冬的寒风走回家,不过听声音已经快到公寓了。

“咔哒。”白杖似乎碰到了什么,屠丽微微弯腰向前摸了下。

感觉像个自行车。

她调整了下方向,绕过了那辆自行车,重新回到盲道上。

看不见还真是麻烦啊。

屠丽并不是先天目盲的,她和家人遭遇了一场严重的火灾,只有她活了下来,而代价是她失去了光明。

但人总要向前看。

一阵寒风呼啸而过,屠丽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她今天穿得不够多,感觉已经冻出鼻涕了。不过按照记忆推算,她已经拐进通往公寓的巷子里了,走到尽头再拐个弯就到了。

“刺啦——”

一片寂静中,突然响起一阵十分刺耳的摩擦声。

屠丽感觉那声音好像就在前方,她试探着问:“您好?请问有人吗?”

一片死寂,仿佛刚才响起的声音是她的错觉。

屠丽捏紧手上的白杖,又向前走了几步。

“咚——”

白杖似乎敲在了一个沉重的物体上,震得她手发麻。“请问……有人在吗?”她又问了一句,“我看不见,所以……麻烦出个声好吗?”

“抱歉。”身后突然传来一声低沉的男音,屠丽惊得向后退了几步,几乎就要摔倒,被一只手抓住了胳膊。

“这位小姐你没事吧?”男人见她站定后就送回了手,“我叫程染,是刚搬来的租客,刚才正在挪东西,没注意有人在……”

屠丽轻轻松了口气,“这样啊,抱歉打扰到您了,我还以为是我幻听了……”

“不,也是我吓到你在先,”程染听起来似乎很歉疚,“你问住这里吗,我送你上去吧。”

屠丽点了点头,“麻烦您了,我正好有点搞不清方向了。”

程染轻轻踢了脚身后的麻袋,帮屠丽拎着购物袋,陪着她一起上了电梯。

“你也住三楼?”“是啊……您该不会是要搬到302的人吧?”

“是啊。我……”“阿嚏——”

屠丽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抱歉我感冒了,您离我远点比较好。”

“我不介意这个……”

电梯门一开,屠丽就加快脚步走到了家门口,程染紧随其后。

“屠小姐,你怎么了?”

“没事,我就是有点受凉了,先回家吃个药。” 屠丽接过她的购物袋,“这次谢谢您了,有机会请您喝茶。”

“好啊,很高兴认识你。”

屠丽关上了门,将购物袋轻轻放在地上,本身听着门外的动静,等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远了她才长出了一口气,坐在地板上发着抖。

刚才她那闻到一股十分刺鼻的血腥味,接着程染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她背后。她在那一刻差点以为自己会死,还好程染没有做什么。

她现在只觉得后怕,如果报警,在警察来之前她被发现就完了。

她想了又想,准备等到半夜,再偷偷开门出去找警察。

“咔嗒。”屠丽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刚迈出一只脚,就发觉颈后多了一抹温热的吐息。

“屠小姐,这么晚了,是要去哪儿啊?”

屠丽绝望地靠着身后的门,等待着恶魔的审判。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