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山薮之思》番外——凡间逸事

这是一个番外故事,有关去往凡间的镜玄萧霁他们的小故事,至于程染和屠丽,他们以后的故事,尽在不言中。


  建康城内,镜玄望着客栈外热闹的街市,转头看向端坐在对面的奉眠, “听说你要去神界了?”奉眠饮了口茶,“我找到那个人的踪迹了,已经耽搁了这么久,便不会再在这里多待。”奉眠眼波流转,满满是对那人的向往。

  镜玄闻言举杯,“祝你心想事成,一切顺利,”又叹了口气,“我还是担心丽娘……程染将她强行留下来,不知会被怎么对待……”奉眠有些无奈,有时候她也很佩服镜玄的迟钝,“程染那人可不是简单的人,他应该有方法阻止我们,却轻易放我们走。”她放下茶盏,“怕是为了屠丽,所以虽然他有些问题,但我想他不会伤害屠丽的。”

  镜玄有些被奉眠说服,但还是很担忧。“那个人心眼太多,丽娘那么天真肯定会被骗,当初就被萧霁骗得差点丢了性命。”

  奉眠闻言轻笑,“萧霁现在已是梁国的皇帝,与他的仙女皇后须灵犀成为人人艳羡的一段佳话。”说到这里,奉眠顿了下,“听说你跟程家那小子吵架了?”

  镜玄闻言愣住,“你怎么知道的?”奉眠又饮了一口茶,“听程熔说的,说她儿子这段时间下馆子逛花楼还是闷闷不乐的。”镜玄听得额头暴青筋,“这又不是我的错,我才不去认错。”

  奉眠看到一向高冷的徒弟像个孩子一样闹起了别扭,忍不住抽了抽眼角,“你看透了那么多人怎么看不透你自己的心,我可不想当你的心灵导师。”奉眠放下茶杯,“你要想纠结就继续纠结下去,保不准程炜就另寻佳人了。我可不跟你在这耗了。”说完她便起身准备离开。

  镜玄促狭地笑了笑,“祝你早日寻得佳人。”奉眠闻言想起那人含笑喊她小凤凰的样子,万年的冰山脸也不由得泛起了红。“听说程炜今天去逛新花楼了。”说完便推门离开。镜玄愣了半晌,扔下银子,气急败坏地离开客栈。

  程炜一脸无趣地离开新开的花楼,他本以为会是什么更有趣的地方,结果居然只是个戏楼子,乌烟瘴气的。花魁居然是个扮女装的男子,男不男女不女的看着就倒胃口,还不如觞家那小子好看。想到这里程炜停了脚步,觉得自己脑子怕不是烧坏了,想那个人做甚。

  他晃了晃头,想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甩掉,一抬头却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人。

  他以为是幻觉,低头揉了揉眼睛,只见一双皂靴走进他的视线,再往上看,便是一脸冷笑的觞镜玄。不知为何程炜的第一反应就是转身要跑,却被镜玄一把拽住了领子。

  “你跑什么跑,我又不会吃了你。”程炜依旧张牙舞爪地挣扎着,心里暗骂道,那上次闯进花楼包厢在众目睽睽之下咬了小爷一口的畜生是谁啊?!

  只感到镜玄的手一顿,他才发觉自己好像不小心把心声说出来了。

  “是吗,看来你还没认识到错误。”

  镜玄将程炜翻转过来,一手撑在墙壁上,一手继续揪着他的领子。程炜死命地挣扎着,这个姿势实在太羞耻了!而且镜玄离他太近了!

  “这样吧,我不动你,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谈一谈。”

  程炜看着镜玄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心中警铃大作,碍于自己的领子被他攥在手里,只能妥协,“只要你说到做到,小爷才不会怕你!”

  “好,我们走。”镜玄止不住笑意,一把抱起程炜就飞身上了屋檐。

  “靠!觞镜玄!放开小爷!我自己能走!”

  “太慢。”“你!”

  两人的争吵声渐渐远去,不远处靠在树梢上的奉眠轻声笑了笑,“祝你好运。”她挥了挥衣摆,飘然而去。

  

  建康城城北的皇宫,乾元殿,批了一天折子的萧霁抬头瞥见觞卫递上来的纸条,看了一会忍不住朗声笑了起来。

  “陛下这是在笑什么?”

  一身淡青色宫装的须灵犀走了进来,有些好奇地望了一眼。

  萧霁示意周围的宫人退下,将须灵犀拉入怀中,“灵犀,之前镜玄说他身体抱恙暂时不想帮我训练觞卫,后来我找人打探了一下,发现他是看上程炜了,但程炜被他吓跑了,于是他就没心情帮我练人了。”萧霁笑着把那纸条扔入烛火中,“我就想了个招帮帮他。”

  须灵犀更加好奇了,便追问道:“萧霁,你又动了什么歪脑筋?”没有旁人在的时候他们还是习惯互称名字。

  “我就派人开了个楼子,说有绝美的花魁,引程炜过去,又托奉眠去通知镜玄一声,镜玄必然会去找程炜算账。”须灵犀听着也笑了起来,“那场景一定很有趣。”

  萧霁爱怜地摸了摸须灵犀微微隆起的肚子,“不早了,该带我的小仙女去睡觉了。”说完焯抱起了须灵犀,朝寝殿走去,一路的宫人都默契地低头避开,须灵犀羞得缩在萧霁怀里。

  半晌,她复又抬头说道:“对了你可别再惯着灵珑了,我看他都快把建康城掀翻了。”萧霁轻轻吻了吻灵犀的额头,“没事,我已经让岳父岳母看住他了,你就别操心了。”

  “嗯……”须灵犀点点头,有些困顿地靠在萧霁肩膀上。“你快点,我要睡着了。”“好好好……”萧霁轻声哄着,却更加放轻了脚步。

  沿途的宫人一脸羡慕地看着这一对神仙眷侣走入他们的寝殿。

  正如屠丽所愿,他们在凡间都获得了各自的幸福。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