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染丽情人节26h 【02.14| 00:00 第二棒】

《Bet 赌》

“再来一杯!”“干了干了!”

屠丽轻轻摩挲着手中的杯子,比起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周围人刺耳的喧闹声更加让屠丽觉得烦躁。

她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毕业聚会,捧着果汁的她与他们完全格格不入。

“喂喂,我们的优等生屠丽怎么不喝啊?”其中一个起哄者终于发现了角落里的屠丽,“你都拿了四年全额奖学金了,捧场喝点呗。”周围人的眼光像针一样刺向她,让她感觉十分不舒服。

屠丽摆了摆手,“抱歉,我不太会喝酒……”记忆里,她少有的几次醉酒经历都惨不忍睹。

“不喝啊?没事,大家来玩游戏吧!最经典的,真心话大冒险!”喝的有些飘飘然的几个男生找来了一个空瓶子。

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而屠丽早就没听那些人在吵嚷什么,把大脑放空思考以后的路。

父亲生前欠下的赌债她已经还了一部分,四年的勤工俭学还是有限度的,现在毕业了找个好点的工作应该能加快还钱的速度……

但依旧是杯水车薪。

她借着酒吧昏暗的光线,忽然看到吧台附近多了一个男人,虽然在这里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但她并不是第一次看见他。

她回想起父亲曾经对她说过的话:“囡囡,不要学我,没有把握就不要赌。”

“屠丽,轮到你了!”屠丽低头看着桌上转向自己的瓶口。“我选大冒险。”

周围的同学都很惊讶,他们都以为屠丽会选择真心话,谁都没想到她会选大冒险。

“也不难为你,你在这里找个陌生人请你喝杯酒就行。”

几个女生窃窃私语着:“我打赌她会拒绝。”“班里的乖乖女肯定的……”

正合她意。

“好。”屠丽点了点头,没有在意周围同学惊异的目光,径直走向不远处的吧台。

“您好。”她在那人身前站定,露出得体的微笑,背在身后的手微微颤抖着。“您可以请我喝杯酒吗?低度数的就可以。”

半握着酒杯男人愣住了,抬眼看向身前的女孩,“我们好像不认识吧?”

屠丽侧了侧身,让男人刚好能够看到她身后不远处的学生们。“我和朋友打了个赌,赌您能请我一杯。”

男人看着眼神坦然的女孩,轻轻笑了笑,饶有兴趣地问道:“我有什么好处吗?”

“好处大概是……认识我?”说完她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向他伸出了手。“您好,我是屠丽。”

“我是程染。”男人伸手与她交握了下,随后招呼了下酒保,“给她一杯。”

屠丽转身对着同学们比了个成功的手势,坐在了程染旁边。

程染仔细地打量了几眼屠丽,问道:“我是不是见过你?”屠丽闻言笑了笑,“也许吧。我之前这里来过几次。”

她何止是来过几次,几个月前她就经常来这酒吧里,寻找着适合的猎物。并最终选择了他。

他是从某市过来隐居躲风头的大人物。

屠丽与程染碰了个杯,将杯中最后一点残酒饮尽,“程先生,我有些醉了,介意送我回家吗?”

这是一场豪赌。

但她绝对不会输。

程染只是笑了笑,“好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