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染丽情人节26h 【02.14| 01:00 第三棒】

《Captive 俘虏》

“哈哈哈哈——今天又是大丰收!!!”破旧的海船在翻滚的海面上颠簸,海浪声却掩盖不住船上的欢声笑语。

满是汗臭味的海盗们,将刚从别的船抢到的货物放进船舱,另外几个海盗则是推搡着一个瘦削的男人走了过来。

一个小豆丁嗖地一下窜到那个人面前,紫色的眼瞳好奇地打量着那个满身脏污的人。“老爹,你又乱抓人上来。”

清脆的童音引得那个男人抬了头,与她对视了下。

那是个长得比船上的任何人都要好看的男人。

刚安排好事务的船长屠霍将她抱了起来。“丽丫头,你怎么又跑出来了?”小女孩冲他做了个鬼脸:“老爹你休想关住我!我天天在船舱里呆着很无聊的!”屠霍看着天不怕地不怕的屠丽,破觉头疼:“我是不是把你养歪了……怎么感觉比小子都淘?”

周围的船员闻言发出哄笑声:“明明是老大你太宠着少爷了!”“就是!少爷可不比男孩子差!”

屠霍叹了口气,将她放到甲板上,指着被捆起来的那个人说道:“这是新抓来的俘虏,给你个任务,白天好好看着他,有问题就告诉我。”

屠丽开心地跳了起来,“好耶!保证完成任务!”

将绳索死死捆在桅杆上后,同时了却了两桩大事的屠霍转身呼唤同伴,“今晚开庆功宴!多开几桶酒!”

屠丽则好奇地走到那个被捆在桅杆上的男人,“为什么你要做俘虏啊?”

“什么为什么。”男人的声音很好听,却十分冷淡。

“只要加入我们,就不用当俘虏了。为什么你不加入我们啊?”屠丽手脚并用地爬上旁边的一个酒桶,站起来后勉强能看到男人的脸。

“你真好看!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屠丽。”

“程染。”他低头看了眼充满好奇的女孩,对她生不起气来。“我不想加入海盗,我只是个平民。”

“平民……是什么?”屠丽完全理解不了程染所说的词汇。程染侧头看了眼屠丽,“你为什么会当海盗?”

“我有记忆起就是海盗了,除了海盗不就只能当俘虏吗?”屠丽歪着头看向他,天真的发问让程染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总之,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俘虏啦!我就是你的老大!”屠丽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以后要叫我大姐头!”

刚才那个船长好像不是这么安排的吧?

但……先按兵不动吧

“好的。”程染硬着头皮答应了。“都说了要叫我大姐头!”


岁月流逝,风云变幻,曾经的小豆丁成长为令人闻风丧胆的魔女海盗,而她的身后永远站着她的名字得力臂膀。

“明晚我们就把那头肥猪的船给端了!”少女踩着船头,手中的弯刀挽了个漂亮的刀花,指向停靠在远处码头的船。

“好的船长。”身后俊朗的男子蓄着胡子,却看着像是贴上去的。“都说了要叫我大姐头!”少女不满地转过头,男子无奈地低头亲了她一下,“老婆别闹了,该吃晚饭了。”

“哦!”少女的脸刷地红了,弯刀蹭地一下插回腰间的刀鞘,转身走进船舱。

“今晚你做了什么?”

“海鲜火锅。”

“好耶——”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