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春絮赠白首》程染x屠丽 (二十九)囚笼

程染站在病房里看着床上的屠丽,她的肩膀缠着厚厚的绷带,他又一次食言了。他完全没想到屠丽会那么快就找到了药剂,政府和黑帮的人在那次绑架后全都盯着她的动向,所以她一从医院离开他们全都跟了过去,但是谁也没想到她会直接把血清毁了,但现在最让他恐惧的是——

“唔嗯——”病床上的屠丽呻吟了一声,缓缓睁开眼睛,程染忙走过去,紧张地看着她,“丽娘你怎么样?肩膀还疼吗?”

屠丽茫然地眨了眨眼睛,看向他的眼神充满了恐惧与迷茫。“你是谁?这是哪里?我是谁?”

程染看着屠丽懵懂澄澈的眼神,抑制不住地发出一声悲鸣,他之前有预想过最坏的情况,但没想到会真的发生。

“你为什么要哭啊……”屠丽伸出能动手抹去他脸上的眼泪,“你好像认识我。你是谁啊?”

程染握住她的手,强行露出一抹笑容,“我是程染,你的爱人。你是屠丽,我的爱人。”

“程染……屠丽……”屠丽努力记住这两个名字,门突然被打开,几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医护人员走了进来。“程先生,病人已经醒了,我们需要对她做全面检查。”

“你们是谁?不要动我!”程染敏锐地察觉到这几人都不是医院里的人,“等等……她还刚醒——”程染被他们身后进来的几个人按住肩膀动弹不得,眼睁睁地看着一个护士将一管镇静剂打入屠丽的脖颈。

“你们要干什么!政府就是这样对待平民的?”程染发出痛苦的嘶吼声。“抱歉程先生,您也需要睡一下。”话音刚落程染便觉得脖子一痛,他的眼皮越来越沉重,他徒劳地伸出手想要触碰病床上的女孩,最终倒了下去。

“杰医生,怎么办?”将女孩抱起的人问道。“他是她的监护人,把他一起带过去,等他醒来我会说服她的。”被称为杰医生的人从程染的脖子上拔出针管,“他们的关系,也不同寻常,留着他比较好。”

程染第一次在病床上醒来,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在一旁的凳子上发现了自己原来的衣服和包,点开手机却显示没有信号。他头痛欲裂地起身,尝试着按了呼叫铃,一名神色冷漠的工作人员走了进来。“带我去见你们的负责人。”

他被工作人员引领着来到一处走廊,一名身材高挑戴着眼镜穿着一身白大褂的男子向他走过来。“程先生你好,叫我杰医生就好。程染伸手与他握了下手,“杰医生,丽娘在哪儿?”

杰一脸严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跟我过来,我带你去见她,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什么心理准备?”杰没有回答他,只继续向前走,程染只好跟上他。

他们走过很多空旷的走廊,来到了一处拐角的尽头,那里有一个被透明玻璃包围着的病房。程染一眼就看到了躺在里面病床上的屠丽,她被许多管子连接着,红色的血液透过那些管子流进一个旁边一个巨大的机器里。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你们要对她做什么!”程染的情绪有些激动,杰不动声色地退后几步,“程先生,请您冷静点,我们也是为了她好。”他伸手触碰那面玻璃,“屠小姐喝了一部分药剂,又将剩下的毁掉了。我们只好抽取她的部分血液。”他指了指病房里的机器。“经过几道程序,就可以试着提取出药剂的成分。,提取成功后我们就会让你们离开。”

“这里是什么地方?秘密的研究室?”杰推了推眼镜:“关于这点恕我无可奉告,这里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但设施十分齐全。”房间里的机器似乎停止了运作,“第一次抽取已经完成,提取工作需要三到五天的时间。这段时间您可以来这里看她,您的房间工作人员会带您去。”他微微行了个礼,“我还有事要忙,您请自便。”

“等等——”杰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程染没有办法,他目前也联系不上其他人,只能暂时接受。

程染听说屠丽苏醒后便去病房里看她,见她看到他变得欣喜的眼神,他有些忐忑的心才放了下来。

“丽娘,还记得我吗?”屠丽开心地笑了起来,“我记得你,你是程染,我是屠丽。”程染也笑了笑,“你记性真好。”

“我好像忘了很多事,我除了你告诉我的名字什么都想不起来。”屠丽有些痛苦地晃了晃头,“这里是哪里?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你能告诉我吗?”

程染摸了摸她的头发,“我慢慢告诉你,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然而程染早该料到,事情并不会这么轻松地就结束。几天后他听说第一次提取失败了,他们要继续抽屠丽的血。接着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程染看着脸色变得越来越苍白的屠丽,感到愤怒又无力,他在收到第六次通知时,摆脱了那些工作人员的阻拦,径直跑去了杰的办公室。

“如果提取不到药剂的成分,你们是不是要一直这样抽她的血下去?”他重重地拍了下桌子,杰的表情十分淡然:“请您冷静,您也应该清楚当初觞阵研究了多久才得出成果,我们没有他那样的聪明才智,所以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弥补。”他低头搅拌着手中的咖啡,“失败是正常的,我们会吸取每一次失败的教训,尽力争取在下一次做到万无一失,请您稍安勿躁。”

“她是一个人!不是你们任人宰割的小白鼠!”程染十分愤怒,想要去揪杰的领子却被冲进房间的保安制住。“送程先生回房间。”杰没有再看他,让保安扭送他回了房间。

一个研究人员敲门走了进来,“杰医生,很抱歉这次还是没能提取成功。”他的语气里充满了懊恼。“屠小姐的记忆恢复的怎么样?”研究人员将手中的报告递给他,“不算是恢复,只是程先生单方面给她灌输曾经的回忆,药剂的效果是不可逆的。”

杰低头一页页翻着报告,“抽血不宜太过频繁,我们可以先试试另一种计划。”研究人员讶异地看了眼他,“杰医生,您确定要……”

他推了推眼镜,“先试一次,她不是也学了不少?何况那两人的关系倒也适合。”研究人员点了点头,“我们会立刻着手准备。”“辛苦了。”研究人员随及关门离开。

程染被强行送回了房间,他知道屠丽现在就像是他们的实验小白鼠,他们达不到目的永远不会停手,屠丽不能一直在这里待下去,他必须要救她。他突然想起觞阵曾经语气严肃地对他说过:“阿染,这座城市生病了。”

那时觞阵的表情看起来十分痛苦,伸手用力拍了下他的肩膀。“阿染,有些事我不能告诉你……”他欲言又止,“我以后如果出事了,你应该知道该怎么做了吧?”那时程染还不懂觞阵为什么要明确地告诉他那些事,等他明白过来后觞阵已经出事了。

程染一直后悔那时候没有再多想一想,也许还能有机会救下他们。但过去的事无法挽回,现如今他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至少他要把屠丽从这黑暗里拉出去。

第二天被允许看望屠丽后,他就去了病房,屠丽的脸色还有些苍白,见到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程染,你来啦!”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她已经十分信任他,且炽热地爱着他。

程染坐在病床边,笑着摸了摸她的头,“今天感觉怎么样?有不舒服吗?”屠丽摇了摇头,眼睛亮晶晶地看向他,“在恢复的时候我有些无聊,他们给我看了好多有意思的东西。”

“什么东西……”程染突然栽歪了一下,一股燥意从心底涌了上来,接踵而来的是难耐的痒意与无力感。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