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约稿】《林中月》程染×屠丽

脱离原著预警  人设崩坏预警 

全文请去置顶的wp站

又找之前的老师约了🚗文,最近工作调动很忙没时间写文,不过会多更新约的图°ʚ(*´꒳`*)ɞ°希望各位喜欢这篇~由于篇幅不太够会感觉有点突兀,所以我在前面写了一小部分做铺垫。


       暮色昏沉,屠丽低着头在路上走着,丝毫会在意会撞到谁,周围的路人也对她退避三舍,毕竟她私自去外海被抓回来属实是在岛上出了大名。


  屠丽看向手中被握得温热的玉牌,想起刚才须隐托须家仆人的传话:“这玉牌是屠姑娘凭本事所得,我也没帮上什么忙,你还是好好收起来罢。”


  其实她当时也有后悔过,为了救萧霁她当时头脑一热就把玉牌交出去了,她可是准备要用那个去换觞爹的万象方啊……但话一出口就没法收回来,她后来都没抱什么希望了,没想到须叔叔这么好说话……


  “哟呵,这不是屠丽么,他们居然把你放出来了?”正思索着的屠丽闻声抬头,便看见眼前站着那个嚣张跋扈的程炜。


  “程大少爷,我没功夫跟你废话,借过。”屠丽今天没功夫再跟程炜浪费时间,说完便擦过程炜走过去。


  “喂!把你那玉牌给我,你不是已经交给须家了吗?那这就该是我的了。”程炜一个闪身挡住她的去路,伸出手摊开。“交出来吧,反正给你也是暴殄天物。”


  “这是我光明正大得来的玉牌,除了暗地里抢你还会做什么?”屠丽心里本就憋着一股火,她狠狠打掉程炜的手,抬腿就跑。


  “你这小丫头!给我站住!”程炜气得也追了上去,这次他一定要把那玉牌拿回来。


  屠丽带着程炜在岛上绕了几圈,见程炜还是紧追不舍,不禁有些烦躁,她很快就想出甩掉程炜的对策,改了逃跑的路线。


  屠丽向海岸跑去,果然察觉到身后的程炜犹豫片刻,她正想凭此甩开他,却不料自己跑得太急,被脚下突出地面的树根绊了一跤,踉跄几步的功夫程炜已经追到。大海独有的气息扑面而来,胳膊忽然被人抓住,程炜粗暴地拉扯住她,掏出一包迷药,向她的脸上扬去。


  屠丽猝不及防,将这粉末状物品吸进了一大口,头脑一懵,软软地倒在了地上。意识混沌时玉牌被人摸走,然而她已顾不得这些。她察觉出自己体温攀升,喉咙发紧,体内奇异的感觉一波一波向外翻涌,从某个部位溢出来。她靠在一片寂静的树林中,视线尽头即是天和海,一道弯月自林梢上倾泻下银白的光辉。


  光影迷蒙间她望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自远及近,衣袂在月光林影里飘飘似仙。屠丽一怔,想是自己醉得不轻,以至于梦中人竟来此相会。来人拥住她,温暖而干燥的手掌摩挲她的面颊,她心里一跳,胸口压不住的燥热愈演愈烈,似乎只有攀附住他的身体才能稍作缓解……


  也罢,只是个梦而已。她揽住他脖颈,凑近他耳畔低笑着唤他道:“程叔叔……你来啦。”


  见对方不答,屠丽愈发大胆,嘴唇在他皮肤上蹁跹而过,笑道:“程叔叔,我很想你……你知道吗,我常梦见和你在一起。”


  程染闻言一怔,唇角勾起一个意味不明的弧度。他脱了外衣体贴地垫在屠丽身下,一点一点解开她汗湿的散乱衣衫,如同拆开一件礼品,使她最终不着寸缕。他柔声道:“这样就不热了。”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