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约稿】《新禧》程染×屠丽

各位元旦快乐!!!感谢画师画的绝美图!新的一年我会更加努力为染丽产粮的!!!目标是200参与!!!


以下是我为图配的小短文~~~

暮色中寂静一片的恒水居,此时却院门大开,屠丽拎着几块从恒老那刚翻出来的墨锭就往堂屋里跑去,屋里程染正在桌前挥毫泼墨,桌旁堆了一叠宣纸,见屠丽过来忙吩咐她:“来得正好,墨快用完了,你再磨一些。”

“好咧。”屠丽撸起袖子就开始专心磨墨。

“丽娘抱歉啊,拉你做壮丁,这贺词我一人实在是写不完……”

“没事没事~正好也让程叔叔帮我写几份,很赚了!”屠丽努力与砚台里的墨做斗争。“这些应该够了吧,程叔叔!”

她将新的砚台递过去,程染却突然笑出了声,“丽娘……你脸上……”

“我脸上什么?”屠丽疑惑地伸手摸了摸脸,程染见状笑得肩膀都开始抖起来了。“你去照一下就知道了。”

屠丽赶紧跑到院里的水缸边上,刚趴下来就看到水里映着脸上一团黑的自己。

“……”这也太丢人了。

但,不能让我一个人丢人。

屠丽抱着这个想法又跑回了程染那里,“丽娘,我差不多写完了,你——”

程染刚抬头就看到屠丽一脸邪笑着将黑乎乎的魔爪伸了过来。

于是,一会的功夫,程染脸上也沾了不少墨迹。他一脸无奈地看向正兴冲冲拿着宣纸的屠丽。

“全都写好了,收起来吧。”程染将写好的宣纸摞起来放好,抽出几张放在一旁,“这是给恒老写的。”他又将一直藏在身后的宣纸放到屠丽手上。

“这是我为丽娘写的。”

屠丽摊开宣纸看了一眼,脸霎时红透了,“谢……谢谢程叔叔。”她将宣纸收起来紧紧抱在怀里。

程染勾起唇角,伸手摸了摸屠丽柔顺的长发,屠丽十分享受这片刻的亲昵。

程染抬头看了眼渐暗的天色,犹豫了半天还是开了口:

“丽娘,提前祝贺你,新禧安康。”

“程叔叔也新年快乐。”屠丽一边说着,一边垂下头,掩盖住内心的失落。

“那我该走了。”程染抱起那一摞宣纸,急匆匆地走出去,屠丽跟着程染走到门口便停了下来。

“程叔叔,我就不送你了。”屠丽艰难地开口,看见程染冲她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开,心中酸涩不已。

程染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丽娘,我同你做个约定,明年我一定会与你一起等待新年的到来。”

屠丽听了这话,眼里迸发出晶亮的光。“程叔叔,我等你。”

程染得到了想要的回答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感到心中沉重的负担瞬间轻了不少,纵使他知道自己正走向一条坎坷的歧路,但有她这句话,他便不会轻易放弃。

屠丽站在门口,失神地望着程染离去的背影,喃喃着:“我相信你……”


晚归的恒老看到那几块墨锭头,气得吹胡子瞪眼:“我那上好的墨锭就换来这几张纸?字是写得不错不过丽丫头你绝对被诓了!”

“爷爷别生气啦~我做了一桌子菜呢,马上新年了,来~喝杯玉泉酒~”屠丽嘿嘿嘿笑着,忙为恒老斟酒。

“砰!”屠丽抬头望向窗外,一朵朵烟花正在半空中绽放。“新年快乐。”她对自己,也对他说。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