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约稿】《除夕双陆》程染×屠丽

除夕快乐!!!听说古代除夕有玩双陆的习俗,就约了程染和屠丽一起玩双陆棋的图~程染肯定完虐屠丽哈哈哈~顺便写了个小短打~染丽是最棒的!


思量岛在萧霁的影响下也开始过起人间的节日,春节前的除夕更是十分热闹。

窗外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已经响了起来,屠丽愁眉苦展地看着眼前这盘双陆棋,绞尽脑汁地想着下一步的走法。

对面的程染气定神闲地自饮自酌,“丽娘,你已经想了快半炷香的功夫了。”他提醒道。

屠丽想得是头昏脑胀,她以前也玩过几次双陆……但这也太难了吧!

“程叔叔你欺负人!一看你就是老手了,欺负我这个新手!”屠丽开始耍起了赖。

“呵呵,是谁央我说赢了这盘棋就让我带你出去转转?”程染放下酒盏,一脸促狭地看着屠丽。

“那是我没想到程叔叔涉猎广泛啊!”屠丽气得拍起了桌子,棋盘上的双陆棋子被震得里倒歪斜。“再说了都要过节了就别窝在屋子里了!”

看来这棋是下不成了。程染无奈地叹了口气,“玩双陆不也是一种风俗嘛,多门技艺也不是坏事。”

“程叔叔你玩游戏太较真了!偶尔也要让我一下嘛……”屠丽有些委屈地说道。

程染拿屠丽没办法,端起酒盏,饮尽最后一口酒。

“收拾收拾,我们出去吧。”

刚才还一脸低落的屠丽眼睛刷的一下亮了起来,“好诶!我们去岛中心的庆典看看!据说有好多小吃还有花灯游戏什么的!”

“都依你。”程染将酒壶和酒盏放进柜子,转头见屠丽已经手脚麻利地把棋盘放回原位。他向她伸出一只手,“丽娘,我们走吧。”

温暖的小手放进了他的掌心,被他紧紧握住。屠丽冲他笑了笑,“程叔叔,我们走吧。晚上还要一起守岁呢~”

“好。”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佳人在怀,此生无憾。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