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约稿】《醉年》程染×屠丽

各位小年快乐~程染与屠丽也祝大家小年快乐~这次贺图是我准备写的新世界观的文里的两人,所以两人也换了套新衣服~【虽然那个文我还没动笔】在写了在写了!

但我也把配的短打写出来了!!!这就像正文没出来番外却出来一样希望大家喜欢www


今日是人间俗称的小年,神界近百年开始流行过人间的节日,于是今天的神界也如人间般热闹,甚至更盛于此。

屠丽百无聊赖地坐在无量界中央的那棵巨大的桃花树的树杈上,拄着脸看下面来来往往的神与仙兽们,毛茸茸的免耳朵在半空中点来点去的。

“真是的,上神怎么还不过来,一会幽思界的大门就要关了,守卫们也要过节的啊....”.

屠丽又抱怨了几句,突然看到不远处摇摇晃晃地走来一个红色的人影,她立刻从树上跳下来,在半空中踩着几片桃花瓣,瞬间就冲到了那红色人影前。

“上神你心里有没有点数啊!马上就要关门了!

再不快点我们今天就没法回幽思界了!”看到程染醉醺醺拎着酒壶的样子,屠丽气得耳朵都炸了毛。

“唔……小兔子你来了?”程染醉眼迷蒙地努力看清了眼前人的面容。“不好意思啊喝太……嗝,我们赶紧……走吧。”

程染笑着摸了摸屠丽毛茸茸的长耳朵,屠丽的脸瞬间爆红,她一把拿开程染的手,“上神,我们离大门那里太远了,到那里最快也要半个时辰!”

“放心, 用我的无量壶,一灶香……就到。”程染说着从身侧掏出酒壶,动作一下子顿住了。

“上神,怎么了?”屠丽察觉到不对,看向那个酒壶。“我今天好像……拿错酒壶了哈哈哈嗝……”程染冲屠丽抱歉地笑笑。 “小屠丽,只能靠你了。”

屠丽已经被程染折磨得没脾气了,“这账我记下了……上神,拽住我的袖子。”

程染却直接握住了她的手,屠丽的耳朵猛地直立了起来,耳根都红了。“上上上……上神?这不太……”屠丽磕磕巴巴地看向程染,程染抬了抬下颌,“小兔子,别愣着了,快走。”

“哦哦哦好……”屠丽愣愣地点点头,右手运用仙力施法。桃花树下倏地出现了一只巨大雪白的兔子。

“上神!别拽我耳朵!抓毛就行了!我冲了!”屠丽猛地冲了出去,用最快的速度冲向无量界的大门。

无量界与幽思界的交接大门处,两名守卫正要准备关门回家。

其中一名看起来十分年轻的守卫突然发现远处有个白色的东西正以极快的速度向他们冲过来。“喂喂喂!你看那是什么?”

另一名资历较深的守卫抬眼看了看,然后拍了拍那位年轻守卫的肩膀。“安心啦,是酒神大人和他的兔子,让他们通过就行。”

“酒神大人?上神大人为什么呆在幽思界?”年轻守卫有些疑惑。“嘛,小卫,无量界那些神之间也会争斗……”

谈话间,巨兔已经到了他们跟前,噗的化作一个粉衣白裙的兔耳少女,顺便摔下来一个红衣男子。

“傅叔不好意思哈,又麻烦您帮我们留门了。”屠丽将通行令牌递给成叔,瞥了眼一旁看着她发愣的卫延。“这位小哥脸生啊,新来的?”

卫延红着脸没说话,“哦对,这是我带的新人……确认完毕,你们可以过了。”傅峰将通行令牌交给屠丽,看了眼不远处的程染。“屠丽啊,酒神大人没事吧?”

此时的酒神程染正狼狈地对着门旁的草丛呕呕呕中,屠丽笑了笑,“没事~上神就是喝太多了,吐完了就好了,那我们走啦,两位小年快乐~”

“你也快乐~注意安全啊!”两名守卫目视着屠丽搀扶着程染走进大门。

“别看了,人都走了。”傅峰拍了下卫延的后脑勺。“叔,那仙兔跟酒神大人是什么关系啊?”卫延嘿嘿嘿笑着问。

 “是什么关系也跟你没关系,赶紧关门下值回家了!”傅峰没有回答他,转身准备关门。


幽思界。一片红色的庭院中,也有一棵桃花树,据说这桃花树是无量界中央那棵桃花巨树的一根树枝种在这里长成的。

程染正坐在树下惬意地饮酒,屠丽在他旁边为他挽发。“真是的,阿染你怎么不抓紧我,发带都掉了。”

“还不是你这小兔子不让我抓你耳朵,都把我颠吐了。”程染发牢骚道。

“耳朵就是不可以抓的啦!” 屠丽气鼓鼓地说,长耳朵晃了晃,“还有阿染你可别喝再了,一会还要去跟萧霁镜玄程炜还有须叔叔他们吃饭呢!”

程染闻言皱了皱眉,“我不太想去,我们直接在殿里凑合一下得了。”

屠丽揪了下程染的头发,“都约好了,不能不去,过节你要多走动走动!”

“好好好,听你的,听我的小兔子的。”程染闭眼笑道。屠丽听着袖红了脸,“好啦,别说了,给你簪好头发我们就出发。”

“好。”

“啊对了,程染,小年快乐~”

“丽娘,小年快乐。”

桃花树下,风光正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