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夜幽竹

wp:https://wordpress.com/view/jiyeyouzhu.wordpress.com

【涅弥七夕7h | 8:00】《星之希望》

上一棒:@小怪兽 

下一棒:@阿夜卡卡☆ 

七夕快乐!!!涅弥七夕快乐呀!!!!把之前写的be坑补上了(七夕发be是魔鬼吧)

总之写了太久古风同人,一下子写现代有点拉胯了……但还是希望各位食用愉快!!!


伏天盛夏,蝉声扰人。

桂木弥子听着窗外聒噪的蝉鸣声,看着堆积如山的习题,完全没了K书的心情。她一把合上了手中的练习册,环顾了一圈,确认没有看到那个身影后松了口气,伸手从特洛伊的抽屉里拿出自己珍藏的零食。

“嘶啦~”“咕诶——”

撕开一半包装的零食飞到了地上,同样一起飞出去的还有弥子,在头晕目眩间差点撞到墙时她的头被一只皮鞋狠狠踩住。

“嗯?俺好像踩到了虫子。”上方传来熟悉的声音,“唔噗——”弥子发出一声惨叫,紧接着被涅罗用膝盖顶在天花板上,突来的冲击让她险些吐出来。

“这不是蜱虫吗?你怎么在地上躺着,俺差点就踩死你了。”虽然听着语气像是在道歉,但此时魔人的脸上满是愉悦的笑容。

“涅罗,放我……”弥子被顶得有些呼吸困难,努力做着徒劳的反抗。

“哦?虫子在嗡嗡叫什么呢?俺听不到诶——”

大门突然被人大力地踹开,吾代满身脏污地冲了进来。

“侦探!别在这发呆了!赶紧走啊!”吾代面目狰狞地大声喊着,弥子一头雾水地看着他,“吾代先生,走去哪啊?”

“这里快被发现了,我们赶紧转移吧侦探!”吾代大步走过来,狠狠摇晃着她的肩膀。

诶……她怎么一下子就到地上了?涅罗呢?

弥子缓缓转过头,正午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她身上,她却没有感到丝毫的暖意,反而开始打起了寒颤。

眼前的涅罗半倚在特洛伊前,身体已经逐渐变得透明,而他只是笑着,“弥子,你该醒醒了。”话音刚落,整间办公室开始了崩塌,而涅罗的身体也开始在她眼前一点点碎裂消失。

“不,不要!涅罗——”弥子想要扑过去触碰涅罗,却发现面前仿佛有个屏障一样阻止她过去。

“弥子,没有俺,你也能坚持下去。”只剩下一个头的涅罗露出她从未见过的笑容,接着便彻底消失了。

“涅罗——”弥子徒劳地伸出手,却什么也没抓到,一脚踩空坠入无边的黑暗中。


“侦探!快醒醒!”

弥子猛地睁开了眼睛,一股腐臭混合着血腥的味道涌进了她的鼻腔,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终于彻底清醒了。

眼前是一片建筑物的废墟,吾代在她眼前晃了晃手,“你没事吧?”弥子有些茫然地点了点头。吾代将沉甸甸的背包递给她。“sicks的手下要来巡逻了,赶紧回地下的据点吧。”

弥子听到sicks这个词愣了一下,意识到自己刚才是在做梦,那些美好的记忆全都化为了泡影……

弥子努力让思绪平复,沉默地接过背包,跟上了吾代。两人在瓦砾间穿行了一会,吾代从垃圾堆旁慢慢推出藏着的摩托车,弥子警惕地环视着周围,余光中暼到砖块中躺着的卡通玩偶,那玩偶身上发黑的血色刺痛了她的眼睛。

吾代骑上改装过的摩托,拧动钥匙,摩托发出深沉的轰鸣声,“侦探,该走了。”他扭头招呼了弥子一声。

弥子沉默地坐上吾代的摩托,两人疾驰而去。

路过的景色是大片的废墟与燃烧后的残骸,呼啸而过的风声里始终飘着一股难闻的腐臭味与硝烟味。天空灰蒙蒙的看不见一丝阳光,远处的市区许多地方都飘着黑烟,而那里早已变成了人间炼狱。

弥子侧头看着一路的惨烈的景色,紧咬着嘴唇努力不让自己发出悲鸣。不久后他们路过一片被削断的树林,在树林深处的山坡下走进了山洞。

“弥子姐姐!你回来啦!”宫迫睦月猛地扑进弥子怀里,弥子被撞得闷哼一声,摸了摸她的头,“抱歉今天回来晚了。”

早坂久宜闻声走了过来,“侦探小姐,辛苦你了。”弥子点了点头,他看向正在整理背包的吾代,“今天的收获怎么样?”

吾代烦躁地将背包里的东西倒出来,“sicks的巡逻频率越来越高了,已经没多少东西可以搜刮了。”

散落一地的有几包未过期的零食,几瓶瓶装水,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物件。

“吾代……今天不会又吃烤青蛙吧,我已经吃腻了……”望月一脸痛苦地将手搭在吾代肩膀上,“别碰我!不想吃找那厨子说去啊!”吾代一把甩开望月的手,“侦探,我去找了,你先休息下吧。”

“好。”

“弥子姐姐,你看起来很没精神诶。”睦月有些担忧地看着她,弥子强打精神笑了笑,“我没事的,可能是太累了。”

睦月看出她的勉强,小声嘟囔着:“如果怪人叔叔还在,弥子姐姐会好一些吧……”

“喂小鬼!别乱说了!”走过来本想安慰弥子的由香一把捞起睦月,“弥子,我带她去看着那个至郎田别做出奇怪的东西!”说完便夹着还在挣扎的睦月跑了。

弥子轻轻地叹了口气,她刻意不让自己去想那天的事,可半年前的记忆还是时常从脑海里翻涌出来。她忍不住再次回忆起那天,改变了所有人的一切的那一天。

从x离去的悲伤缓过神的弥子,一抬头便看到远处sicks与涅罗同时坠落的景象。那时她心里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于是她用尽所有力气跑到他们坠落的地方,却看到一脸得意笑容的sicks,以及身体正在逐渐消散的涅罗。她一下子软了腿栽倒在地,“涅罗……”

她的发出的声音嘶哑无比,听到声音的涅罗回头看了她一眼,对她笑了笑,紧接着便化作稀碎的粉尘消散在空中。

sicks狠狠地碾了几脚,缓步走到她面前,用鞋尖抬起她的脸。“居然能让X背叛我,我低估了你的影响,不过——”sicks露出愉悦的笑容,“我也高估了涅罗的实力,这样一来,整个世界都是我的囊中之物了。”sicks暼了眼傻愣愣的她,“那么该拿你这个魔人的奴隶怎么办呢——”

而她的脑子已经陷入一片混乱,涅罗输了,输给了sicks……涅罗的实力不应该会输给sicks,除非他把魔力用尽……

她现在该怎么办??还有谁能阻止sicks?面对连涅罗都是打败的人她能做什么?!

“弥子,俺相信你办得到。”她想起决战前涅罗对她说过的话。“俺见证了你的进步,你让俺见识到了人类的潜力。”“办得到吧?弥子。”那时看向她的涅罗,眼睛里是她从未见过的明亮的色彩。

涅罗——

为了涅罗,她不能放弃!

她一把拍开sicks的鞋子,努力让自己站了起来。“sicks,虽然你赢了,但……你也损失了不少人吧,短时间内你肯定没办法掌控这座城市,更别说是世界了。”说完她便看到sicks的脸色变了一下,于是她强撑着露出算是自信的笑容,“sicks,我还没有彻底绝望,有没有兴趣跟我打个赌。”

sicks闻言挑了挑眉,“你想与我打赌?有点意思。”该说真不愧是魔人涅罗亲手调教的奴隶呢,这种情况下眼神还能明亮得让他想要挖掉。“那么你想怎么赌?”就这么杀了她好像的确有点无趣。

“放我走,然后给我两年时间,两年后我会亲自来赢回这一切。”弥子目光坚定,既然涅罗不在了,那她就要承担起这一切。“两年?你觉得两年就能把我扳倒?”sicks朗声大笑起来,从来没人敢这样公然挑衅他,反正最大的威胁涅罗已经死了,一个人类小丫头不足为惧,拿来消遣一下似乎也是不错的调味剂。他很期待在将来看到她陷入绝望的表情,一定比现在要好看得多。

“我接下这个赌局,你现在可以滚了。”sicks说完便准备离开,他需要赶紧重建他的新血族,把那些废物全部排除,创造能在他的新世界为他所用的新的人才。

她刚松了口气,sicks突然转身道:“涅罗在消失前有对你说了一句话,我可是听到了,你想听吗?”

她闻言愣了一下,断言拒绝了他,“不用了。”她不确定是不是sicks留给她的圈套,毕竟这个男人最擅长蛊惑催眠他人。就算涅罗真的有留下什么话,她想那一定只有——“一切都交给你了,搭档。”

涅罗什么都没有留给她,但也把什么都留给她了。那个笑容,就是证明。所以她不会放弃的。

那之后她被吾代找到,还未来得及为涅罗的死去而悲伤,他们火速赶回了事务所,为即将到来的长期战斗做准备,她把小茜用之前剩下的魔力电池带了出去。没过几天sicks就已经开始了行动,扑天的火焰与毒气开始在整个城市里蔓延,人们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之中。

她去监狱见了亚矢小姐,亚矢小姐用她的歌声将所有囚犯都放了出来。曾经被她亲手送进监狱的罪犯,大多数都选择了追随于她。才组成了如今这个不伦不类的队伍,而亚矢小姐——

亚矢小姐的举动被sicks发现,他派出手下抓走了她,而她只能无能为力地看着这一切发生。

“弥子,我相信你会来救我的。”亚矢小姐笑着对她告别。

但她——弥子抹了一把不知道何时流下的泪水,她现在几乎算是穷途末路了。几个月前她们在一次与sicks手下的冲突中与笛吹警官他们失散,迫于无奈他们只好通过下水道到郊区暂时避难。但郊区的物资越来越少了,她不知道还能撑多久——她也很担心留在市区的叶绘和妈妈他们……

“喂侦探,怎么在这里垂头丧气哭天抹泪的?这可不是你的作风。”篚口突然从身后出现,笑着拍了下她的肩膀。“我现在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弥子闻言抬头看向篚口,与笛吹他们失散后他的加入让他们得以继续维持着逃亡生活,他和吾代还有早坂兄弟真的帮了她很多。

“锵锵锵!”篚口将一个电子显示屏展示给她看,弥子看到显示屏上熟悉的符号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这……这是电人HAL?”

虽然屏幕上目前显示的还是个蛋的状态,但那上面的符号绝对是……

“宾果!应该是X当初吸收电人HAL后余留下来的残骸。”篚口兴奋地滔滔不绝起来,“我用附近的居民区的电子设备对它进行激活强化,没想到真的成功了,等它再进化一些,我们说不定能靠它联系上市区的笛吹前辈!”

弥子也兴奋地握住篚口的手使劲摇晃着,“太好了篚口!如果没有你我肯定什么都做不到!”篚口却没有像以前一样傲娇地甩开她,反而定定地看向她,“侦探,你一直都让自己紧绷着,偶尔也要松一松弦比较好哦。况且——”他伸手将头顶的眼镜架回鼻梁上,“如果你没有排好分工与计划,让我们一直安全地躲在这里,我也是没精力这么快就找到电人HAL的。”

他笑了笑,“侦探,你已经做得很出色了,偶尔也要多依靠一下我们。”

弥子有些恍然地看着篚口离开,才发现他好像长高了不少。看来她最近的确因为忙着思考各种对策,忽略了很多事情。

这一切,都是因为,涅罗已经不在她的身边。

弥子摸了摸衣兜里的小茜,小茜晃了晃发辫,似乎在为她打气。“小茜,我没事的。”

在和涅罗组成搭档的这段日子,她认识了很多人,结识了很多同伴。如果没有涅罗,她也许就是个丧父又很能吃的女高中生而已。

“涅罗……”

“弥子姐姐!至郎田今天做了红烧鱼诶!听说是大卫钓上来的!我们快去吃吧!”睦月一头撞了过来,弥子在那一瞬间似乎听到了腰部某个骨头断裂的声音。

“嗯,我们走吧。”弥子牵过睦月的手,走向不远处的罪犯警察黑道聚集在一起的队伍,这是她最后的港湾。

“弥子,放手去做吧。”

似乎是某人在她耳边低语,又似乎只是吹过的风声,弥子回头,目光看向曾经决战之处的方向,笑了笑。

“我会做给你看的,好好看着吧,涅罗。”






评论(4)

热度(10)